Saturday, March 3, 2012

放下执着~

无所事事的生活依旧,不同的是,我开始习惯了,习惯家里的生活、习惯了没有梦想的生活... ...

是的,我沮丧、我颓废、我堕落... ... 可是,心里对“记者”的执着,渐渐地... 放下了。很想大声对自己说:大步大步的走吧,头也不回的,因为快乐的根源比一切来得重要。

很多时候总会反问自己,就算我忍气吞声签了两年,最后得到什么?快乐?财富?还是健康? 原来,通通不是;而得到的,应该就只是那么一丁点的虚荣吧。

人生往往就是酱,极端念头总是将事情好的一面掩盖住了,却只看见丑恶的一面。 每当冷静回头一想,一切利与弊一目了然。

最近追看on call 36小时,剧中鱼仔的文笔,诉说着“期待”,的确让我感触很深。如果,人生没有期待,就不会有失望。期望,则让人拥有走下去的勇气。那么,我的期望呢?哈哈... ...冷笑着自己的“期望”迷途了。

生命就是如此玄秘奥妙... ... 就像电梯一样,时而升,时而降;而等待电梯的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电梯的升降,因为这一切,并不在我们掌控之中,唯一能做的就是跟随命运的安排,随波逐流。

努力说服自己,放下执着,因为... ...美丽的蓝天白云总会出现在下一个清晨~

Tuesday, February 28, 2012

醉生梦死,等同废人~

开始找工的日子... ... 有点废,就像守株待兔般,等待着电话响起的那刻;每当响起,很快的就失落起来~

苦闷的生活,何时终止?

等了又等,开始颓废起来。日夜颠倒,甚至日到三竿,才缓缓从睡梦中苏醒。昔日的梦想离我而去之后,下一步我该何去何从?

人生失去方向后,开始瞧不起自己。没有梦的我,还是我吗?还是,只留下驱壳,行尸走肉~

糜烂的生活,或许逍遥自在,不过那已经不是原来的我。被现实打败后,原来我还没有站起来,始终原地踏步。

努力寻工的日子,却少了“梦”的推动力。我... ... 真的不懂人生下一步该如何走下去。难道,这就是人生交叉口?

找工不难,难是难在如何爱上原本不爱的工作,从中找到乐趣。原来,梦想被放大之后,一旦失去它,真的有点生不如死~

人生很多时候就是酱,潇洒放下,潇洒离开;可是回头后才发现,那,下一步该往哪走? 不是求死,不是沮丧,而这只是一阵阵的失落;因为,我已经为梦活了逾20年,而目前只能重新寻... 另一个梦,好让自己还有往前走下去的勇气。